橘子🍊

高度杂食 产出极少

相思成灾(平麦)



1. “多少梦随风而去,石沉大海的是你。”



“您好,这里是浅水湾假日酒店,请问是Mike先生么?”

Mike被电话吵醒,迷迷糊糊应了一声,看了一眼挂钟,已经九点了。

“Mike先生,您在我们酒店预订了这周末的套房,我们跟您确认一下。”

“什么?浅水湾?酒店?我没有…没有预定过啊。”还没睡醒的Mike晕乎乎的,以为是什么新型骗术便挂断了电话缩进了被子里,打算再睡五分钟。将睡未睡时Mike脑子里灵光乍现,蓦地睁开眼睛,想起他和陈均平在大半年前,天气还很冷的时候,就预定了夏天的海滨酒店,去消暑,顺带庆祝他们的,可以算是,第五个周年纪念日。



想到这里,Mike突然紧张地手心都发凉。他手忙脚乱地找到手机翻到刚才的号码拨回去,却是一阵忙音,对方正在通话中。Mike深呼吸了几下平复心情,又重播回去,这次倒是接通了。

“您好,我是刚才打过电话的那个Mike,我想起来了我确实预定过酒店。”

“是的,我们已经跟您的同伴陈均平先生确认过了。”

“是,是么?他说什么?他把预订取消了是么?”Mike紧紧攥着手机,也不知道自己是想听到肯定的还是否定的答案。

“陈均平先生说他会和您商量后再联系我们。”

“和我联系?”Mike的手心更凉了,“好,我知道了。谢谢你。”


挂了电话,Mike把“陈均平”从通讯录里找出来,上次通话已经是四个多月以前了,只有30多秒。短信最后两句也很刺眼。

——“我把东西都搬走了。”

——“好。”


Mike打开Instagram,最近搜索第一个就是陈均平的用户名,Mike熟练地点进去,刷新了几下又退出来打开了推特,重复了相同的步骤。

已经八天没有更新内容了,连转发都没有,这个家伙到底在干吗?工作很忙吗?总是加班吗?又交了新对象吗?Mike心里乱糟糟的,又想起酒店的事情,他懊丧地趴在床上,脑袋钻到枕头下面,他真想把自己闷死。



Mike想起订酒店那天的情形。

那时候还是冬天,他在大街上收到的广告传单,大意就是现在预订夏日酒店可享三折优惠。不过是淡季推出的营销策略,Mike却很是心动,张牙舞爪地把花红柳绿的传单塞到陈均平眼前。

“阿平你看!!三折诶!我们订一个吧!!订了到时候去海边玩!!!夏天就应该去海边!!!”

“现在可是十二月啊,你着什么急。”

“现在便宜啊!!而且等夏天再订就订不到了!我们订一个吧!我想去海边!阿平我们订一个吧!阿平哥~”
Mike见陈均平只顾画图并不理他,便从后面抱住陈均平,将脑袋放在人肩膀上撒娇,又在陈均平侧脸亲了好几下。陈均平才终于从图纸中间抬起头来,无奈地看着Mike,轻轻地笑着摇了摇头。Mike知道他这是答应了,嘴里发出欢呼的声音,高声喊着“阿平哥最帅了!”


“陈均平我们订7月7号和8号这个周末可以吗?刚好是我们五周年的日子。”Mike一边在网站上填写两人的个人信息,一边询问。

“五周年?”陈均平推了一下眼镜,“我们不是才在一起不到两年?”

“呃…我的意思是,我们第一次在一起是五年前,我是说,如果中间没分开,”Mike结结巴巴地解释着,操作电脑的动作都变得不流畅了,他看着陈均平,眼神里有点委屈又有点期待,“到明年夏天就是五年了。”

陈均平安抚地亲了亲Mike的额头,从他手里接过笔记本电脑继续填写着信息。

“7月7日入住两晚,海军风大床房好吗?还是要你喜欢的甜美公主风?”



后面的事情,Mike也不太记得了。那时候的两个人,怎么也没想到,他们会在两个月之后分手。



Mike没有再接着回忆下去,他从枕头下面钻了出来,端端正正躺在床的中央,双手还交叉摆在胸前,溜溜的大眼睛看着天花板,发呆。手机摆在枕头边上,今天陈均平应该会联系他,但是现在,没有任何会收到电话的迹象。其实Mike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,但是他又在克制自己不要多想,他怕最后又是一场空。



十一点,Mike来到奶茶店,已经有员工在打扫卫生,作为曾经的打工仔,Mike现在已经变成了老板。打了招呼之后,Mike也系上了围裙,搬出小黑板放在店门口,拿粉笔在上面写着“今日特供:爆珠柠檬茶”,又换了一个颜色写下一行小字“电话响起是不是你的名”。



Mike给手机充了100块话费,把铃声开到最大,电量保持50%以上,并且每10分钟就打开看一下有没有人打电话。当然是有人打电话的,有送货的,有来维修机器的,有房东催租金的,有卖保险的,有打错的,有约周末出去玩的…..唯独没有那个人。

过了下午六点,奶茶都卖了一百多杯了,Mike心里突然冒出一个可怕的念头:陈均平不会打给自己了,陈均平要带新欢去酒店了。又像早晨那样,Mike手心开始发凉。但是转念一想,酒店登记的是他们两个的名字,即使陈均平要带别人,也会征得Mike同意的。而且六点之前是工作时间,陈均平应该没时间给自己打电话的。

Mike晃了晃脑袋,“不想他不想他,我才没有期待什么呢,我们已经分开四个多月了”。可Mike还是又忍不住瞄了一眼手机,依然没有来电。



晚上十点,奶茶卖了将近五百杯,可是那一通电话还是没有等到。十点半,顾客已经几乎没有了,店员开始清点打扫。Mike给自己做了一杯爆珠柠檬茶,加了很多冰块,喝起来凉凉的,酸酸的,苦苦的,就跟Mike的心情一样,他知道自己大概又自作多情了。店员陆陆续续地走了,店里的灯也关了一半。Mike撅着嘴巴把小黑板上的字改成了“电话响起不是你的名”,又全都擦掉了。吸了一大口柠檬茶,正打算拉下卷帘门,耳边却是响起了熟悉的声音“又这么晚喝冷饮”。



Mike咬到了爆珠,甜甜的味道在口腔里炸开。


评论(7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