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🍊

高度杂食 产出极少

相思成灾(平麦)


3. “总在夜未央,天未白,等着爱轰轰烈烈走来。”



吃过晚饭两人回到房间,Mike先进了浴室洗澡,陈均平打开电脑处理了几封邮件。等Mike穿着裤衩背心擦着头发走出来,陈均平吹了声口哨便也去洗澡了。浴室传来哗啦啦的水流声,Mike又开始紧张地手心发凉,他隐隐希望今晚可以发生些什么,但心里总还是有个疙瘩。

躺在床上等陈均平洗澡的场景好像太色情,于是Mike给自己沏了杯茶坐在了阳台上。太阳刚刚落进海里,海天交接的地方还留着一点暖暖的橙红色,偶尔还有几只海鸟飞过,沙滩上的人也很少了,茶水的温度也刚好,有一点烫口却让人感觉舒服。

浴室的水声停了,Mike听到脚步声朝自己走来,接着是椅子摩擦地板的声音。陈均平坐在他身边,两个人又陷入了沉默,直到天空完全变成了墨蓝色,看不到星星,远处有几点渔火。


“为什么答应跟我过来?”

“因为实在太想见你了。”

“不会觉得不想跟我说话吗?”

“不会啊,我们下午的时候在沙滩聊了那么多。”

“是啊,我已经很久没有说过那么多话了。”

“你呢?为什么要来找我?”

陈均平想了一会儿,换了个姿势坐着:“因为太想来沙滩了。”

Mike恨不得把茶水泼在陈均平脸上。



“听说你好像交了女朋友?”

“要你管。”

“不过我知道你们分手了,因为她总说你调的新品难喝。”

Mike瞥了一眼陈均平,有点诧异,他想起自己在推特上传的一张图,七杯新调冷饮,配字是矫情的“她不懂我”,评论区还有自己和那个女生的几句争吵。

“你也不差啊,周怡后面是谁?Mary?Monica?Jessica?”

“看来你没少偷偷关注我啊。”

Mike没有觉得尴尬,反而冷哼了一声表示不屑:“你跟周怡好上之后就删掉了我的推特,MSN,Instagram还有Facebook,一副浪子回头找到真爱的架势,全世界你们最相配!”

“你在吃醋吗?”

Mike恶狠狠地瞪着陈均平:“我希望你真实地爆炸。”

陈均平伸手揉了揉Mike还有些潮湿的头发,Mike也没躲,抿了口茶安静下来。


他们没再谈论感情的事,聊天聊地,聊奶茶店的夏日新品,聊工作室新接的案子,聊街口新开的包子铺,聊表姐家刚出生的小侄女。聊到Mike哈欠连天,还眼泪汪汪地说着:“我前几天还去艺术中心看了画展,我是真的看不明白啊。”


Mike也忘了自己是怎么睡着的,醒来已经日上三竿,陈均平还没醒,头发乱糟糟的露出光洁的额头,还有眼镜框留在鼻梁上的印子。Mike忍不住拿出手机看了一下日期,没有做梦,他们确实已经分手四个多月了。想了想昨夜,虽然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,但是却很充实,倾吐了很多很多话也依然觉得充实,Mike不自觉地笑了出来。


他们又在海边悠闲地度过了一天,Mike总有一种他们从未分开过的错觉。


因为第二天是周一,要早起赶回去,所以不到十点Mike便爬上床睡觉,等陈均平洗完澡,Mike已经睡着了。陈均平蹑手蹑脚上了床,侧躺看着熟睡的Mike。他想起四个月前他们分手那天,Mike从身后抱着他,一边哭一边求他不要走,Mike的眼泪蹭到他的脸颊上,好像他也哭过一般。Mike的手很烫,紧紧环着他的腰,陈均平怎么也掰不开那双手。



“陈均平我们不分手好不好,我会乖,我会听你的话的!”

“这样不好。”

“陈均平,以前我们的朋友总是不看好我们,总有人劝我跟你分开,我们都走过来了。可是现在,所有人祝福我们羡慕我们的时候,你又不要我了?”

“我知道我以后想起你的时候肯定会后悔,觉着你多好啊。可是,没有办法在一起了。”

“不分开好不好,求你了,陈均平我求你了。”

“对不起,你找一个对你好的吧。”

“陈均平我从来没有嫌你对我不好啊!”

“这么大了,也该找个老老实实过日子的人了。”

Mike没再说话,环在陈均平腰上的手松开了,他绕到陈均平身前,抹了一把眼泪,看着陈均平的双眼问他:“陈均平,你还喜欢我吗?”

陈均平张开了嘴巴又合上,眼睛看着Mike衣服上的第二颗纽扣,他咽了咽口水终于还是说了两个字:“喜欢。”


陈均平觉得自己当时一定是鬼迷了心窍,看着哭成泪人的Mike居然还是狠心要走。大概是应了那句话“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好闷,不如分开一下”。而分开的理由也不过是鸡毛蒜皮的争吵和日复一日的厌倦。


陈均平又想起他们几年前的那次分手,已经是很模糊的记忆了,应该也是大同小异的场景吧。陈均平说着喜欢Mike,而Mike哭着求陈均平别走。


睡梦里的Mike裹了裹被子,嘟囔了句什么,陈均平起身将冷气关小了一点。再躺回床上时,Mike很自觉地朝陈均平这边靠了靠。陈均平抚摸着Mike柔软的头发,他知道Mike从未停止过喜欢他,他知道Mike会去参观看不懂的画展只是因为他喜欢。就像陈均平也会悄悄去奶茶店远远地看Mike一眼,陈均平也会没事翻翻Mike的社交软件,陈均平也一直思念。


夜晚总是容易将人的情绪放大,陈均平简直有把身边的人吻醒的冲动。陈均平克制住冲动,拿出手机发了一张海边落日的照片,温暖柔和的阳光懒洋洋地洒在海面上。


两人安眠一夜,第二天一大早陈均平开车,Mike坐在副驾玩手机。刷新了一下推特就在自己的首页看到了一张海边落日,配字“希望有一个暖暖的梦”。Mike点开自己的关注人列表,看了看新增的一个关注人,又看了看正在开车的陈均平,他想起昨天晚上做的梦。梦里有风车,有郁金香,有教堂彩绘的玻璃,有一排排的宾客,有梳着大背头的自己,也有站在神父旁边,西装领结的陈均平。



“喂,陈均平。”

“恩?”

“你长得真好看。”



评论(3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