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🍊

高度杂食 产出极少

分手——左博


左博怎么也没想到他们会分手。

那个曾经上学放学都粘着要亲亲的男人,那个曾经半夜噩梦惊醒也能给自己拥抱的男人,那个曾经温柔为自己擦干头发的男人,那个曾经在耳边低吟浅唱哄自己睡觉的男人。

为什么突然,就变成了别人的男人。

一大早左博被闹钟闹醒,手机没有未读消息,锁屏是一片清澈的蓝天白云。左博躺在床上眨眨眼睛,很想再赖一会儿,但是没有人会再来拍拍他的屁股,亲亲他的额头,催他快点起床。眼睛还是干干的,揉了揉头发,左博从床上坐起来。洗漱,喝水,吃了面包喝了牛奶,又洗了一个苹果。一个青苹果握在手里,左博咽了咽口水,突然觉得喉头哽咽。愣了一会儿,左博还是一口咬下去,清脆的声音,丰沛的汁水溢出,冲淡了口中淡淡的奶腥味。“我也可以把自己照顾的很好。”左博这样想着,他甚至比以往提前了十分钟收拾好东西出门。

左博尽力像往常一样,但这一天还是过得昏昏沉沉,听课总是发呆,训练也不在状态,那一句“我和别人在一起了”总是回响在耳边,萦绕不去。左博机械地说“好。知道了。”现在想想,自己当时故作镇定的样子一定傻透了。那个男人是那么地了解自己,又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会多无助多难过呢。左博楞楞地翻过一页书,眼前却一片模糊,什么都看不懂。右手拿着水笔无意识地在草稿纸上画下一圈一圈纹路,就是那个男人每次洗照片,显影剂荡开的那种纹路。也就是几天前吧,他们还挤在那个黑呼呼的小屋子里一起洗照片。那个男人还夸自己摄影技术有进步。

左博继续托着腮跑神。想着最近几天,那个男人的话确实越来越少,有时还会直勾勾看着自己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左博想起前天早上,自己垫脚亲了那人额头,又撒娇似的说“我爱你”,那个人也只是浅浅笑笑,低低地“嗯”了一声。还有昨天睡前,那个男人对于“我爱你”的回答是“我不爱你”,自己当时又接了句什么,好像是“你不爱我你有病”。左博突然想笑,如此多的铺垫,总算是那人还残存的一点爱意。

左博状态实在不佳,没有训练,只是坐在场边的板凳上,眯着眼睛不知道在看什么。左博觉得自己,好像也没有很难过。如果不想看书不想训练不想说话不想吃饭,还不算难过的话。

左博一路踢着小石子,一路往家走,再也没人会来接他了。


【相信我爱左博爱得深沉。

评论(1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