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🍊

高度杂食 产出极少

相思成灾(平麦/番外)


亲爱的陈均平:

虽然你已经不是我亲爱的了,但我还是想最后一次这样称呼你。以前呐,你跟我说,说别人总是甜甜蜜蜜地喊“亲爱的”“宝贝”“么么哒”,我们俩却总是叫名字。我就是觉得只有你喊我名字的时候,我才能确确实实感受到陪在你身边的是我,你嘴里喊的心里想的你所需要的人,是我,不是别人。

最近总是下雨,气温一天比一天低,热得喘不过气的夏天总算过去了。楼下的桂花开了,我记得很多很多年前,我们摘了很多很多桂花做了一罐糖桂花,那一年的桂花香一直飘到现在。

我们一起养的小乌龟前几天死了。在电视机后面的缝隙里找到的,看样子已经困在里面好几天了。不知道是饿死的还是干死的。我还以为它会陪我到八十岁。就像以前我们养的金鱼,也是在你离开后不久就死了。我总是伺候不好这些东西。还有你定的那本杂志,也已经好久没有寄过来了。劳烦你还记着改了地址。

我们已经分开165天了,才五个月多一点,我还以为很久了呢。刚分手的时候,出了一个小车祸,在医院躺了两天,回家之后发现公寓也遭了小偷。好像只有那般凄惨的光景才配得上“分手”两个字。但天也没有真的塌下来,日子还是一天一天的过。虽然每天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,很晚很晚才睡觉,很早又起床去奶茶店。我赖床的毛病好像改掉了,但夜里又开始睡得不好了,就跟以前我们每一次分手一样。再过一阵就好了。你瞧,我都有经验了。

该怎么形容我现在的心情呢,还是有一点难过,但是也很习惯这种难过。有时候想一想两年前,就觉得自己好英勇,明知道还是会分开,明知道分开之后我会有多难过,明明已经经历过很多次那种难过,可还是忍不住要爱你,想把最好的给你。就像飞蛾扑火。可能也不是什么英勇,是贪心,是愚蠢,是爱而不得的不甘。

其实啊,我特别想和你大吵一架,想用力嘶吼着骂你渣,我甚至想把你按在地上揍一顿,想把你的心拿出来看看里面到底有几分我的位置。我想看你被众人唾弃,想看你孤独终老。可是我怎么舍得。陈均平啊,是世界上最好的人。我也很希望自己可以少爱你一点,日子也会好过一点。

至于为什么会写这封信,因为今天我打“陈”字的时候,输入法已经不提示你的名字了,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变的。输入法都已经忘了你,我却总还是偷偷地去看你推特,看你INS,猜测着你的生活。我太没出息了。


信的最后,我不想祝你幸福,不想祝你快乐,甚至不想祝你身体健康。我只希望,我可以早点不难过,早点不喜欢你。

Mike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如今风不来花不开,剩一片相思成灾。

评论(8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