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🍊

高度杂食 产出极少

健忘症(陈均平xMike)


Mike记性很好的,借给楼下阿公三块钱买豆腐的事情,他都记得一清二楚。




Mike记得,上周末他和陈均平在家里打游戏,两个人一人抱一个手柄坐在地板上赛车。Mike输了,抬脚就踹了陈均平一下。陈均平哪里肯吃亏,当即扔了手柄,说要抓着Mike打屁股。

Mike踹出去的脚还没收回来,就被陈均平抓了在手里。Mike看逃不掉,便不知死活地又踹了陈均平胸膛一脚。那天两人买好的电影票也耽误了,就在客厅地板上胡闹了一回又一回。电视机还定格在最后那个游戏画面“PING WIN”。




Mike记得,一个月前他们养了很多年的猫去世了。是一只白色的流浪猫,他们上大学的时候就经常买了猫粮去喂她,还给她取名叫陈白兔,因为白得像只兔子。

后来毕了业租了房子,就养在了家里。Mike跟小猫亲近些,第一次抱着小猫回家的时候,Mike抓着猫放在陈均平面前,对着小猫说:“陈白兔,这是你阿平爸爸,来,叫爸爸。”陈白兔喵喵地叫。

陈均平推了推眼镜,从Mike手里接过小猫,把猫头正对着Mike,自己的眼睛也一眨不眨地看着Mike。“陈白兔,这是你Mike妈妈,快点,叫妈妈。”

Mike抬手要打陈均平,不要脸的陈均平还把脸凑过去让他打。Mike下不去手,眼角眉梢也不见丁点儿生气的样子,被陈均平抱在怀里亲了好一会儿。




Mike记得,去年他们同学聚会,当年苦追陈均平的校花依旧花蝴蝶似的打转,问工作问年薪问房子是多大平,夸工资高夸有才华夸和当年一样帅。

Mike坐在旁边一言不发地一杯接着一杯喝酒,等陈均平发现的时候,已经醉倒在桌子下面。回家的一路上Mike都在学那个校花讲话。

“哟,阿平哥,这么多年不见身材还这么好!”
“哟,阿平哥,你带的这块表挺贵的吧!”
“哟,阿平哥,现在请你设计一套房子肯定要花不少钱了吧!”

说到最后,Mike半醉不醒地一直嘟囔“哟,阿平哥”“哟,阿平哥”。

一进家门,陈均平急着去煮醒酒汤,却被Mike钳制着肩膀反身压在了墙上。Mike整张脸都被酒精染上了粉红,眉头微蹙,眼眶泛着潮意,嘴角也耷拉下来了。一句话也不说,就这么看着陈均平。

陈均平心里软得像块棉花糖,就等Mike一颗泪珠子,他就化了。看了好一会儿,Mike楞楞地开口,“陈均平”,Mike咽了咽口水,“为什么我这么喜欢你呢。”准备了一肚子的道歉,一句话没用上,陈均平又好笑又心疼地把Mike揉进怀里。





Mike记得,毕业后第三年春节,他们分别七日各自回家看望父母。熙熙攘攘的候车大厅,他们躲在墙角腻腻歪歪地抱了半个小时。

Mike苦着一张小脸开口:“陈均平,你真的要走了,已经改签三次,这是最后一趟车了。”“好。”陈均平应着,抱在Mike腰间的手臂却不见丝毫松动。

Mike凑过去亲亲陈均平嘴巴:“陈均平你快点走了,只是七天而已嘛。”说完这话,Mike的嘴角又向下撇了撇,委屈的小模样让这话一点说服力都没有。陈均平抱着Mike的手又紧了紧,亲了亲Mike细碎的额发:“记得要想我。”

于是Mike很听话地每一分每一秒都挂念陈均平。

分别的第四天是大年初三,Mike懒懒地窝在自己床上跟陈均平撒娇:“白兔他爸,为什么还有三天啊?”

软绵绵的尾音让陈均平眼皮跳了一下,想念的情绪更加强烈。想念Mike嫣红的唇瓣,想念Mike纤细柔韧的腰腹,想念Mike修长的腿,想念Mike小麦色的肌肤,想念Mike攥紧床单时的手指,想念Mike犹在耳边的欢吟,想念Mike年轻而多情的身子。

陈均平哄骗着白兔另一个爸爸,在现代高科技的辅助下进行了一场抵死缠绵。而当陈均平拆下弄脏了的被罩丢进洗衣机的时候,并未觉得这份想念减轻分毫。





Mike记得,毕业那年夏天,他们还住着租来的小屋子,白兔还是个偶尔会抓耗子的壮年猫。

两个刚刚离了校园的小伙子,忙忙碌碌地生活在一处,柴米油盐的琐事充斥着他们的日子。他们为每个月的房租发愁,为每个月的水电吃穿计较。他们也总是争吵,为了谁去洗碗,为了吃面还是吃饭,为了忘记某个纪念日。

有一次因为实在拗不过家里,Mike瞒着陈均平偷偷去相亲却被逮个正着。他像个小孩子一样低着头抠着手指嗫嚅着认错,陈均平却始终木着一张脸淡淡的没有表情。小小的出租屋里气氛降到冰点,连白兔都安安静静地窝在墙角不敢出声。

Mike想去拉拉陈均平的袖子,却被陈均平侧身躲过了。一个小动作却是击溃了Mike的心理防线,泪珠子开始吧嗒吧嗒地掉。一边哭一边喋喋不休,还不时打个哭嗝,要多可怜有多可怜。

“陈均平你别不理我,我错了我不该跟女孩子见面。我说了是我妈硬逼着我去的。我以后再也不敢了你别不理我。我心里只有你一个啊陈均平。陈均平你相信我啊我只喜欢你啊。陈均平我错了啊你别生气好不好。你生气就生气别不理我好不好。陈均平我以后再也不敢了。我晚上都听你的你说几次就几次…”

“本来也是我说几次就几次。”一直默不作声的陈均平终于说了句话,Mike的小脑袋却一时没明白是什么意思便被陈均平抱在了怀里。

“我怎么会生你的气呢,我是气我自己不能真正给你一个家,没办法到你父母跟前去光明正大地说爱你。”




Mike也记得,他们第一次相见。陈均平这个名字,可真好听。


Mike记得所有的事。记得陈均平为他唱的第一首歌,记得陈均平送他的第一件衣服,记得陈均平为他做的第一道菜,记得陈均平交给他的第一次的工资。记得陈均平爱喝摩卡,不喝豆浆,煎蛋喜欢吃单面。也记得陈均平说过的每一句话,情话,谎话,气话,好听的话,难听的话。



可是Mike不记得,昨天晚上,陈均平是怎样说出那句。

“不如算了。”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评论(6)

热度(23)